Saturday, May 24, 2008

第五十八回

不過就在這時﹐我就收到了一通讓我痛心之首的電話。我收到了FIONA的電話﹐在電話裡FIONA責備我到底跟楓發生了什麼事﹔是甚麼事情會讓楓那麼堅決的要離鄉別井不可﹐當我聽了之後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該怎麼辦。

“RING!! RING !!”
“喂﹐請問靜在嗎?”
“我是的。。。請問是誰?”
“阿靜啊~我係FIONA﹐我想問妳到底跟楓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吓?妳怎麼這樣問?”
“因為妳們倆個仿彿一夜之間都非常堅決的要離開美國﹐妳就回去了故鄉不回來而楓。。。。”

“楓。。。楓﹐她怎麼樣了? 她不是跟軒好回了嗎? 他們不是就要結婚了嗎?”
“妳說什麼喇~考完試後的某個夜晚﹐她突然拿了行李來我家跟我哭訴了一整晚。”
“哦。。。是嗎 ? 我還以為那一晚她搬回去跟軒一起住呢?”
“妳這大白痴!!她當然唔會回去找軒﹐到依家妳都唔明佢的心意嗎? 其實佢一直都等緊妳同佢道歉﹐可惜開學後佢等了一整個星期妳都沒來。最後由妳表哥口中才得知妳已經回馬來西亞唔大算再回來了。”
“哦。。。然後呢?”
“然後?佢當然係好失望喇~她除了失望還能怎樣? 就係響個陣佢得左一份要去香港的工﹐甘佢埋丟底美國的一切包括唔再讀佢的Master就去左香港。”
“佢一個人去嗎? 軒怎麼沒跟佢去 ?”

“妳真的快把我氣死了!! 我都叫她畫公仔要畫出牆啦~妳這真的大白痴!”
“下? 妳說什麼啦? 別說這喇~那她跟妳有聯絡嗎?”
“沒有啊~可能佢仲未安頓落來吧?”
“FIONA, 如果佢有同妳聯絡的話﹐唔該妳將佢的聯絡號碼給我﹐好嗎?”
“唔好唷~免得妳又激走人。。。”
“唔係啊~我唔知就話可以平靜甘在呢度過我既生活~但係依家既然知道﹐我。。。”
“妳乜都唔好做免得佢又次出走~妳倆都幾鐘意甘折磨身邊的人唷~就甘喇~you take care la。bye bye”
“Fiona。。。” 我還未說就聽到嘟嘟的聲音﹐原來Fiona已經關電了。

這一通電話真的讓十分的無奈更讓我覺得忐忑不安因為我沒有想過楓會那麼堅決﹐我更沒有想她真的會捨得放棄一切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即使她是在香港出生﹐ 不過她還不到三歲時就已經跟家人移民到美國了。我實在不明白什麼原因讓她這麼做﹐畢竟這並不是我要的結果﹔如果我早知道她情願選擇離開都不嫁給稀軒﹐我一定不會刺激她送她這一程。

我後悔了﹐我真的後悔當初選擇離開。因為我開始不斷的打聽她﹐打電話去給FIONA﹔可是FIONA什麼都不肯告訴我﹐到後來Fiona只肯告訴我楓很好在香港。由於FIONA始終都不肯告訴我楓的消息﹐實在令我快發癲了我就就無法安靜的待在馬來西亞。於是我把楓的照片從電腦寄去給我住在香港的網友﹔要求她幫我去查楓的下落﹐可是好幾個月過了我都沒有受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