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第五十七回

在這趟飛回檳城時﹐我不時從機艙內的窗口目不轉睛的看出去。我看著那無情的飛機起飛﹔同時看著它無情的帶我飛回馬來西亞﹐就有如當初無情的帶我從馬來西亞飛來美國。因為我實在想留下這裡的所有片段 ﹐我想將這裡的點點滴滴都刻在我心底腦海。說真的我真的不捨得這裡我真的不想離開這裡﹐因為這裡的確是我最想過活的地方。可是我怎麼也無法回去別說是健康的問題﹐而是如果回去我真的不知道該如果去面對楓。

在這漫長二十七個鐘頭的飛行中讓我無時無刻的想著楓﹐楓許多的畫面不時在我腦海裡浮現。這些畫面都像似一根根的針刺在我心上﹐每一個畫面更有拳頭的能力重重的捶在我心頭上讓我覺得十分痛﹔痛得連呼吸都顯得有所困難。還好一回到了檳城就在機場那兒看到了我的父母在等我﹐也讓我暫時隔下美國所有帶給我的痛。當我走近我的父母時﹐才覺得我媽媽比起我去美國時的確蒼老許多。從他們的面目看得出他們這年來確實為了我而老了﹐此時我真更捨不得離開他們。

雖然說我是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的﹐但去了美國回來真的讓我覺得這裡有些陌生。我連這裡的氣候也頂不住﹐甚至有了脫水的現像。一回到家後我就收到我好朋友們的電話﹐她們知道我回來就想約了出來見面。她們起先問我是否太疲倦要不隔天再見﹐但這幾天的我真的不想讓自己有太多空閑時間﹔因為我一有時間我就會去想關於楓的事。於是就答應她們我沖涼後出來但是我沖了很久都不想出來﹐因為即使一直都在沖著涼可是我總是覺得身體的水份是不夠。

我們這一群每一次出去都是沒有方向﹐於是我們兜了好幾圈最後才選擇去印度餐廳。她們就叫了印度飯而我一整天什麼都不想吃只想喝水﹐我連連的叫了好幾杯水來喝 ﹔我這樣的舉止都她們個個都給我嚇笑了。當用完了飯我們依然逗留在那裡好一陣子﹐我們在那裡談了很多東西。當中就談到我們其中一位剛開始戀情﹐還有她們近來的事情。而她們也問了許多我在美國所發生的事﹐我告訴了她們關於Raymond也略微的談過楓。過後我們便去剛新開不久的購物中心走走﹐一直到了用完晚飯後才送她們回家然後自己才回我的家。在回家的路程﹐可能我實在太疲倦了吧。所以駕到一半時﹐我既然打了盹﹐突然醒來發覺自己駕出了對方的路線就緊張了起來。過後我再也不敢閉起我的眼睛﹐一直我駕回了家。由於今晚的我特別的累畢竟已經三十多個小時沒有閤眼了﹐所以我在洗完澡後就上床呼呼大睡了。

接下來的這幾天﹐由於只剩下我自己一人的時間﹐而逐漸的讓我想起了楓。我真的很想知道她到底怎麼樣了﹐稀軒是否成功輓回了她﹔他們是否在忙著準備婚禮的事。但我就是沒有那個勇氣去打那通電話﹐沒有勇氣去問FIONA尋找我要的答案。在這樣無所事事待在家的日子裡﹐除了我偶而約了好幾位朋友出來喝喝咖啡吃吃飯的意外﹔我大多數的時間都用去上網了。為了讓自己不去想楓﹐我以前的網友就要我去結識新朋友。

而我就在這時選擇上回去我好久都沒有再去的網頁﹐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晴依。我跟她蠻談得來﹐也很享受跟她談天的時間。晴依﹐她是一個年輕過我的香港高中生。我起初也真的以為我能借著她轉移自己的視線而忘記楓﹐可是我發現原來不管在什麼情境下我的心裡依然是那麼那麼的想念著楓。儘管我已很努力的用盡法子去想要忘記楓﹐但我始終都無法停止自己一刻不去想楓惦著楓。我不想讓這樣的舉止再去傷害晴依所以我沒有再去找她﹐因為楓在我心裡始終無法挪開。

而不回美國的事我也一直在那兒耽誤著﹐因為我真的找不到任何好的時機去跟我的父母說。一直到了七月我終於找個妥當的機會跟我的父母說我不回去了﹐我的媽媽是第一時間同意我但我的爸爸卻第一時間反問我為什麼。這是因為我爸爸知道去美國一直都是我的心願﹐所以我只有理所當然的是拿出我的健康做大標題﹐即使它並不是我最大的問題使我不回去。但當我告訴他們我已經申請了香港大學的醫學院和美國IOWA 大學所辦立在香港的大學時﹐我的爸爸也就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