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第六十回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老天可憐我還是可憐楓﹐才讓我倆有這個機會在人海茫茫中能撞見彼此。我跟我爸爸說我見到朋友要他自己一個人先進去點東西先﹐然後我就走了出去追楓。

“楓。。。楓。。。妳唔好再走啊!!”
“。。。”

楓沒有回我更沒有停下﹐反而跑得更快逼得我要跑更快。好不容易才被我追上她﹐那一刻我什麼都不再想就一把手的拉住了她﹔把她緊緊的拉住。

“妳快給我放手﹐快放下我的手!” 她掙扎著脫開我的手﹐我把她拉得更緊。
“唔放。。。唔放。。。我點都唔會放﹐我放左就唔知要邊先找到妳!” 過了一陣子她就沒有再掙扎了。
“那妳來找我幹什麼?”
“哇~妳的普通話進步左~”
“不要轉話題﹐不要講廢話。”

“楓。。。對唔住。。。我。。。” 楓聽到我說了對不起﹐火氣也消了許多。
“妳還沒有回答我﹐妳找我幹什麼?”
“我知道了。。。我知道做錯了。。。不過今晚我真的不便解釋﹐我還可以約妳明天再出來見面嗎?”

“為甚麼還要再見? ”
“楓。。。我好想依家解釋﹐但係今次我係同我爸爸一起來香港。而我今晚仲陪他出來食飯﹐我仲不能丟下他一個人在飯廳吧?”
“那好﹐我就看在伯父上﹐明晚我去見妳。不過要是妳再講廢話﹐那我擔保妳這一輩子再休想見到我。”
“好。。。那麼我們約定囉? 不過妳幾點會方便呢?”
“明晚7點我約左個客在金鐘見面﹐傾完我就來找妳。畢竟妳對香港並不熟悉, 係喇~妳同妳爸爸住在哪一家酒店?”
“我地住響灣仔個間皇悅酒店。”

“那好我知道妳的名﹐我談完了公事就打個電話到妳房間去。”
“哦!”
“那我走喇﹐明晚見喇!!”
“哦”
“又哦﹐妳啊~真是100年都唔識變嘅喇~”

過後我便目送她走﹐自己再回去飯店吃完我的晚餐。我的爸爸當然也有問我是誰﹐為甚麼出去談了那麼久。我當然就隨隨便便告訴我爸爸﹐她是我在美國所認識的朋友。然後我父女倆就在那兒附近的女人街逛逛﹐到了差不多十點我們就搭地鐵回皇悅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