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第四十七回

我聽了她這麼說我整心像是從天上掉了下來﹐但卻要裝出一副替她高興的樣子。

“哇~ 那很好啊~妳媽媽一定很高興﹐恭喜妳啊~”

“靜。。。。” 楓用一種富有歉意的眼光﹐看著我。

“什麼啊? 那是天大的喜事妳怎麼用那樣的眼光看著我啊?”

“天大的喜事? 是嗎?”

“楓。。。”

“妳真的替我高興嗎?”

“為甚麼我不會是真的替妳高興?”

“妳。。。” 楓突然生氣起來了。

“對喇~既然妳跟軒訂了婚﹐那麼妳點解會自己一個人回來呢?”

“妳又想轉話題?”

“什麼喇~我只是覺得妳跟他現在應該是甜甜蜜蜜的在一起嘛~”

“妳。。。”

“好喇~好喇~妳別氣嘛~就當我說錯話﹐好嗎?”

“不﹐我要妳說真心話﹐我一直以為妳懂我﹐難到妳就真係要對我講出呢種違背良心的話嗎?”

“我。。。妳要我說什麼﹐我能站在什麼立場講話?”

“我。。。我要妳告訴我妳心底的那一句。”

“我。。。(不我絕對不能對她說﹐不能讓她知道至少不是這個時候)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妳要聽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句。妳告訴我﹐妳要我告訴妳什麼?”

“妳不說那就算。”

“K。那麼妳幾時要搬回去跟軒一起住嗎?”

“妳。。。妳今天是存心來接我還是氣我嗎?”

“我。。。”

“如果妳真的那麼喜歡我搬回去﹐今晚我就搬去。”

“。。。”

“妳!!! 妳真的要我搬走嗎?” 楓的眼眶此時已被我氣得積滿了淚水﹐她的淚水像似幾時都會崩潰而出。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我講錯我說錯話﹐都是我的錯。妳先別哭嘛~也別生氣﹐好嗎?”

當我看到她眼眶中的淚水時﹐我心疼極了。我也把車停在一旁﹐因為在這樣的情境下我真的開不了車。我緊緊的握住她的手對她說

“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妳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 ”

“但不管我說什麼﹐都無所謂。因為我真的以為妳終於想通了﹐才接受軒的求婚嘛! 我。。。妳都知道不管妳的決定是什麼我都一樣無條件支持妳的。所以我。。。我真的不知道妳到底要我說什麼。” 我一輪的講了一大片解釋來掩飾我心深處的話。

“靜。。。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發那樣大的脾氣﹐我更不知道自己要妳給什麼樣的答案。或許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要什麼。”

“楓﹐妳什麼事? 妳別嚇我啊~”

“我。。。不知道﹐我的心裡很亂。尤其妳說那些無理頭的話時﹐讓我更氣更亂。我念聽朝我都係去睇臨床心裡學家好地。”

“有那麼嚴重啊? 那又是什麼事讓妳這樣覺得?”

“我。。。也不知道啊~等我清楚後再話妳知﹐好嗎?”

“好。。那麼我們現在回家去吧。”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