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第四十九回和第五十回

楓說完就吻了我的則臉﹐然後我倆只是在那兒傻笑。可是這一晚我怎麼都睡不下﹐我很真的好奇楓所指的人到底會是誰﹔可是卻聽到楓呼呼的入她的睡鄉去了。隔一天我們倆也各自的去上課﹐因為有Lab Test 所以我根本沒得抽空去找楓。可是正當我在回家的途中﹐我偶然的被一個人接停了﹐那人是稀軒。但這一次見他跟上幾回很不一樣﹐因為這一次看得出他很生氣。他氣轟轟的把我推向牆﹐一把手捏著我的喉嚨﹔

“虧我一直都當妳係朋友。。。點解妳係都要搶走我的楓???”
“我。。。邊。。。有” 我很辛苦的吐出了這三個字。
“係妳改變了楓﹐我以為佢已經肯訂婚﹐就表示我終於輓回了佢個心。點知佢一回來。。。見到妳。。。。甘就又令佢變了卦 。”
“我??? 你。。。說。。。什麼?? 咳。。。咳。。”

就在此時楓突然出現了

“稀軒!!! 你同我放手。。。你想把靜捏死嗎??”
“楓。。。”
“你快點給我放下手。。。這完全唔關佢的事。佢乜野都唔知!!”
“唔知道??! 唔知道又識得整朝到晚都纏著妳唔放。”
“軒。。。你放手先我們再談。你這樣會搞出人命的﹐如果佢有乜差錯我今世都唔會原諒你!!”

此時軒的手才鬆了下來﹐才讓我有了呼吸的空間。而楓就趁機把軒推開﹐更把他拉到遠處去談他們倆之間的話。由於遠離我滿遠的所以我聽不到他們到底談些什麼﹐只見到他們吱吱囋。

“稀軒。。。你要我點講你先會明?! 係我愛上佢﹐先唔想再同你一起!!! 佢從來什麼都沒講過更加沒做。”
“我不明白。。。她是女子啊!! ”

我知聽到他們說什麼愛上她﹐什麼女子的。正當我還在猜想他們到底在談什麼時﹐楓已走向了我﹐把我拉上她的車然後回家去。這一路上我們都很靜﹐楓連一句話都沒說。回到家後﹐她裝作若無其事的去廚房做飯﹐也叫我去洗澡而我也當然不敢有任何反應。一直到楓沖涼後﹐我們倆才坐下來一面吃晚飯一面交談。

“靜﹐妳今晚好靜啊~”
“有嗎?”
“由車到現在妳告訴我﹐妳有開過口講野嗎?”
“我。。。我不知道該點講。”
“靜﹐妳除了由朝到晚都係唔知之外。妳仲有沒講第二句嗎?”
“我。。。妳。。。”
“妳今天到底乜事? 甘婆媽。”
“楓。。。今日我所聽到既令我糊塗左。。。從稀軒的責怪中我念佢應該怪緊我。”
“係唔係佢講的野令妳難受。。。令妳難堪?”
“楓。。。對唔住啊。。。如果係我令到妳同稀軒有所誤會﹐又或者搞窩左妳個婚事。我可以做點乜去補救啊? 我真既唔係沒左妳呢個朋友啊~”
“靜。。。我沒睇過妳甘樣。。。妳calm down點好嗎? ” 然後她走過來我身邊她摟著我。
“我。。。”
“靜﹐我唸如果我再唔同妳講會對妳好唔公平。”
“下??”
“靜﹐其實我真係唔想在甘的情況下同妳講清楚。”
“楓﹐乜事啊? 妳唔好再嚇我﹐好嗎?”
“靜啊~妳仲記唔記得幾個月前當我講妳個病發甘大脾氣的問題啊?”
“記得。。點解沒拉拉又抄返呢件事啊?”
“因為那個問題我終於知道左。”
“甘就好喇~”
“靜﹐個問題就係因為我鐘意左妳?”
“下!? 乜?! 下!?”
“我是說我愛上了妳!!”

她用很深情的眼神看著我﹐她的那一句愛上了我的確是震憾了我的心更讓我離了魂。因為我真的沒有想過也不敢奢望過她會愛上我﹔這個事實讓我有所接受不到。但是無可否認在我內心裡的確是覺得十分開心與甜蜜﹐因為某個部份的我的確期待了這一天很久。不過我這個人的確很矛盾﹐又或許有時我根本就不曉得自己所尋求的是什麼。來到美國這麼久以來﹐我最開心的日子就是我跟楓在一起的分分鐘鐘。但至於這是否是我愛她﹐我倒是真的沒有去搞清楚。因為我一直以為牽住我心的人﹐是我在故鄉所認識的。所以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很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想擋這一切都沒聽說過。可是現在楓在我面前﹐我總不能擋這事沒有發生過。正當我煩惱該怎麼給楓回答時﹐

“妳點啊?? 被我嚇壞左?? 定係妳又是離魂?”
“Oh。。。Holy。。。我沒聽錯? 妳真係鐘意左我??”
“妳唔信?”
“我只是唔明白亦唔知道該唔該信。”
“靜!!! 妳。。。”
“Oh。。。no。。。sorry。。。楓。。。我真的不知道。。。”
“靜。。。我唔想逼妳做乜反應﹐我只係想妳知道妳向我心中係好重要咋!!”
“楓。。。妳為甚麼這樣子說?”
“我念應該只係我獨自一廂情願咋﹐妳從來都沒。。。。”
“楓。。。妳別甘講好嗎? 妳甘樣會讓我很難受啊~但我又不知道我。。。”
“好。。。好。。。我唔逼妳。我念妳都應該需要點時間去念清楚。”
“或許我的確係需要點時間去消化﹐去搞清楚。”
“好﹐甘過了夏天暑假妳返來個時先再回復我喇。”
“Why are you saying this?”
“This is because you’re going back after next week 。我唸妳應該唔會在甘短時間內回復我吧?”
“Why are you always presuming me?”
“No, 我沒presuming﹐我只係太瞭解妳。妳唔係曾經因某個人先走來這裡。而我只係希望妳今次唔會因為要迴避我而又再做出逃亡的事。因為如果妳再逃﹐then only God will knows where you go this time. ”
“楓。。。Please。。。”
“I won’t push, because I really don’t want to push you away. Just want you to know I will always here for you no matter what’s your answer.”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