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第十一回

只是我本人比較喜歡周旋于香港人﹐這或許该归功于楓的緣故罷。雖然跟楓才剛認識不到三個月,但卻有對她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因此對她每次的應邀﹐我當仁不讓的付邀。我總是無法推辭她這到底是原因﹐我個自是說不出更想不清。

送走了夏天, 渐渐地也送行了秋天;在秋天的下旬,也是雨季来临的时候。可是人地生疏的我又怎么会知道是雨季呢? 于是我就如常的上课去,当然连雨伞也没有带啦。上课的时候还好因为只是毛毛小雨, 但到了傍晚下课的时候, 雨儿就越下越大了。心想这一回我可要变成落汤鸡了,一路含雨的走着;突然有辆车从后停泊在我旁。我低头一瞧,原来车里的人是枫。

“静,快上车,雨越下越大了,我送妳回去。”
“嗯~”
上了车,
“點解妳唔撐傘? You wanna try to get sick, is it?”
“of course not~ I just ain’t used to use that!”
“Non-sense!!”
“妳今天好像有心事唷~”
“有嗎﹖我的喜怒哀樂對妳真的那麼明顯嗎﹖”
“我是這麼覺得囉~如果猜錯了我道歉就是喇~”
“我今天跟他吵了~真的覺得他這個人越來越難理解。”
“怎麼這樣講呢﹖你們不是好段段的嗎﹖”
“在人前就好。。。暫時不想講他。。。今晚可以上妳那兒嗎﹖”
“好﹐當然可以。。。那麼我們聽歌罷。。。”

很熟悉的歌曲在耳邊傳來﹐那就是Bee Gees 的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mine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