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第十回

弄到一半時﹐我原打算先跟楓就到Wendy’s 去用飯。可是她說不要﹐我唯有依她﹐就到Burger King’s 去買兩個Whoppers。我們倆一大白天都在新居那裡忙個不停﹐忙到了大約徬晚七八點我見房子也差不多大理好。所以便想叫楓一起出去用晚飯﹐但她說第一頓必須在家用。那我就提議打包﹐可是她卻說要去Hypermarket買些菜肉的來煮。就這樣我倆就去靠近我們的DILLION’S 買些新鮮的蔬菜﹐蘑菇﹐水果﹐意大利面條﹐番茄醬﹐乳酪﹐還有一瓶梅花紅酒。走著走著的我們也走過了日常用具部﹐在那裡我們也多買了一些浴室的裝飾品跟用具。因為我的房間跟浴室都是以我最喜愛的藍色為主﹐所以我們就選擇了一副Dolphin為背景的浴幕簾﹐浴室杯子﹐浴室垃圾桶以及地毯。

“咿﹐今晚妳所買的浴室用具都是妳最愛的顏色唷﹗”
“係啊﹐我真係好開心啊~因為我一路都想有甘樣佈置的浴室囉。”
“那妳想要個怎樣的廚房呢?”
“其實我只想我的家簡單雅觀囉﹐我並不是太挑剔喇﹗”
“係咩﹖我唔係幾覺唷。我覺得妳都幾挑剔的啊﹗”楓扮些鬼臉的告訴我。
“那我想是看東西吧~有些事情總不能太隨便吧﹖”“這也對的。”
“對啦。。。妳有沒覺得妳個廳太空了﹖”“我知啊。。。我在這裡的東西只有這一些啊。”
“那妳想過買些什麼東西還是家居來放嗎﹖”
“我念等征車妳返稀軒家後去傢私店看。”
“為什么要我回後才去﹖妳不喜歡跟我一起去看﹖還是我意見太多了﹖”
“不。。。不是的。。。我並不是這個意思啊﹐只是我怕妳太累而已啊﹗”
“嘻嘻。。。妳甘嘛那麼緊張啊﹖”
“我。。。。”
“妳什麼喇﹖。。。哈哈。。。好喇﹐我唔整妳喇﹗”

然後我們便駕車去WALMART因為那兒會有比較多傢具可以選擇﹐我倆走了大半天才選到了自己喜歡的純白色長型沙發﹐四人黑白四方餐座﹐古老淺米色的紙站燈﹐白色Hi-Fi, 白色電腦桌椅﹐一個白色和一個透明電話﹐以及淺銀色的書架。除了白色Hi-Fi, 白色電腦桌椅﹐一個白色和一個透明電話﹐以及淺銀色的書架以外的物費都是楓跟Michelle兩人分賬。我的家加上了這一些東西後﹐楓才覺得像家。除了上課跟上班的時間以外﹐我倆這兩個星期來都是忙于整頓這個所謂的家。說真的這樣的家一直都是我所可望的家﹐雖然它並不比我家鄉的老家寬大。但卻是我夢寐以求的家﹐它可簡單只有幾件傢具﹐卻給我帶來無拘的滿足與舒適感。


就這樣的我在美國的日子就已過了兩個月﹐但我的生活圈子顯然比起已往自然就變得更加的宿小。我的生活圈子除了表哥就週旋在教會朋友們﹐印尼華僑Ray他們跟楓。畢竟我們這一群都是外來的人群罷﹐談起話來就比較有默契。再加上可能是我這個人罷﹐一向都是那麼的被動﹐我從不會主動去結識人但也不置于隔世人群。當然我也從不挑剔的去選擇朋友﹐所以一些如美國﹐法國﹐墨西哥﹐台灣朋友我都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