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第四回

我這才知道原來Ray 是majoring in pharmaceutical﹐心想功課上可以有人一起做參考了﹔接下來就知道原來自己有兩堂課是跟Ray一樣的。跟Ray他們用過午飯後﹐我便去搞一些如拿﹕Uni ID, Bus Pass和付學費。

接下來就是在家無所事事﹐要不就跟表哥一起去上班﹐偶而也會跟 Ray, Jennifer 一起出去﹔再不就是跟表哥的女朋友一起去做shopping。就這樣子過了我在美國的頭兩個星期。到了第三個星期也就是開學的星期﹐表哥說他會負責叫我起身。不知是否是緊張還是膽心﹐我一整都沒什麼睡。老早就起身沖涼﹐然後一個獨自的走去上課。

當我走到Snow Hall 時﹐我撞見了一位美人。她有著中長染了啡色的頭髮﹐高秀的鼻子和一副瓜子臉﹔她簡直就可以去擋明星。我的魂魄是乎都被她吸引住﹐把眼神一直逗留在她那兒好一陣子才回神過來。然後到我課室去上我的Calculus III﹐我在那裡等了近半個小時才見到其他學生進來。所進來的學生都90%都是洋人﹐只有我一個華人﹐一個印度人和一個印第安人﹔可是進來的professor 既然是個華人﹐心中不時覺得安穩了許多。

上完了這堂Calculus III後我就急急地趕去Fraser Hall 上English 3﹐因為從Snow Hall 到Fraser Hall 需要10分鐘的路程。七上八下的終於趕到了Fraser Hall Room 5015﹐班裡還未見一人。不久我就見到了一個人影﹐抬頭一看原來就是早上那位美人子。她走過來把紙遞過來個我要我寫名﹐這時我才知道她不但是學生而還是一位TA( Teaching Assistant) ﹔我寫上名[Ka Jing]後她就再走回到前面去。這一天只有半天的課﹐因為我今天其余的兩班laboratory 班還未開始。上完課後﹐就在走廊我見到表哥。原來表哥是來找我的﹐他是特地要介紹兩個香港的教會朋友給我的。
“This is my cousin, Wilhelmina…佢識講中文。”
“伊人是 Fion and Christine.”
“嗨﹐妳好﹗” “係﹐好高興認識妳。”
“係啊﹐歷個星期五晚妳得唔得閑﹖”
“應該沒問題啊﹐做乜啊?”
“沒。。。係我地教會的朋友屋企搞個歡迎會﹐希望到時妳會出席。”
“Erm…..我念我應該沒問題。”
“甘我星期五就同Christine一起去接妳喇﹗”
“好啊~唔該些。”

明白表哥的用意所以口頭上我是答應了Fion and Christine 的應約﹐但是心底是百份萬份的不願。因為我實在不太願意跟一些不熟悉的人Hang-out﹐但無奈來到一個全新的環境就得出去﹔因此就必須逼著自己去裝出很容易熟悉的樣子去應酬與適應這一群新朋友。一天天就這麼樣的過去了﹐心中依舊牽掛著老遠的家人。眼前的今天就是星期五了﹐早上我照舊去上Calculus III讓後再去Englis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