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第三十七回

楓幫我按摩真的讓我覺得很舒服﹐我們談了一會而後我們就上床睡覺。隔天清早我們用了早餐後就開車回楓的家去。一路上楓的心情真的開朗了許多﹐可能這兩天來她真的玩的很高興吧。看到她那麼開心﹐我也覺得一樣的開心。一回到她的家﹐

“Dad, Mum, We’re home.”
“Hey, sweety….you’re home.”
“Yeah~”
“How’s both trip to Disney?”
“Great~Super Great~”
“Sweety…you got surprise this thanksgiving.”
”what’s surprise, mum?”
“You see who’s here?”
“Who?”

這時稀軒從廚房裡走出來﹐當楓看到稀軒時﹐她的臉色完全變了。頓時從開心的臉孔變成了沉默無言﹐只是很勉強的對著她的父母笑﹔過後就把稀軒拉到一旁去談話。從他們的談話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們越談就越不愉快﹐他們像又是在爭吵。這一頓Thanksgiving晚餐真的吃得不太愉快﹐心裡只想趕快的吃完然後回房去。因為在這樣尷尬的情況真的很難受﹐吃也會吃得不消化。整頓晚飯我們都沒什麼對話﹐對于楓父母的高興語言﹔楓更顯得極度不耐煩。晚飯後楓即刻拉著我回她的房間﹐回到房中她才能吐出一口氣來。

楓。。。妳沒事吧?”
靜﹐我唔知點解會這樣? 點解我跟稀軒會變成這樣的局面?”
我。。。
更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我已經表明了我們需要冷靜。但妳看他還是纏我纏到這裡來﹐我連想要個呼吸的空間都沒有。妳說他到底要我怎樣對他說他才會明白呢?”
我。。。楓。。。妳冷靜下來﹐好嗎? 我真的不是在立場來發表。
對不起。。。我唔應該把妳拖下來。。。
楓﹐不要緊。。。這全不是任何人的錯﹐妳不需要跟我說對不起。我知道妳現在很氣﹐有很多話想說卻不知道向誰說﹔該怎樣說。但我要妳知道我會在這裡聽妳說如果妳想發脾氣。。。妳要鬧人﹐妳都可以選擇向我發脾氣。
。。。erm。。。但怎樣我都係鬧妳唔落啊~”

我什麼都不說只是走過去緊緊的抱著她。這一抱﹐楓整個人完全崩潰了﹐她很傷心的哭。她哭了很久﹐也一直哭到她疲倦﹐哭到睡著。這一整晚我都不曾把她放下﹐我一整晚都緊緊的把她擁在懷裡。楓為了逃避跟稀軒在她父母面前爭吵﹐所以我們就更改了行程提早回Kansas。于是隔天我們就跟她的父母辭行﹐她的父母就送我們去搭飛機時楓是懷著依然依依不捨的心情飛回Kansas。看到楓對她的父母那依依不捨的眼光﹐令我更念遠我在馬來西亞的父母家人。雖然我每個星期五都會跟我的媽媽通幾分鐘的電話﹐更會偶而上MSN等我在儐城的朋友跟她們談天知道她們的情況。但其實我真的很想念他們﹐有時我還會在夢中見到我中學時﹐爸爸在下雨天時叫我起身上學的情境。醒來知道自己已是身在美國﹐一個遠離他們很遠的地方時﹐我真的覺得很難受。

又在想妳媽媽和爸爸嗎?”
?”
我問妳是否在想妳的家人?”
妳點知啊?”
看妳的眼神就知喇~”
甘叻?”
當然。
妳幾自誇的唷~”
唔給啊?”
點會?”
妳有時都會幾木頭。。。悶下
?”
又離魂喇?”
我。。。。
靜。。。妳要知道妳在這裡並不寂寞﹐因為我可會在這裡。
嗯。。。
靜﹐我是認真的﹐不是跟妳玩。
嗯。。
靜。。。妳可以看著我嗎? 我快受不了妳那。。嗯喇﹗
我。。的確很想家。。。很想念我家鄉的一切。
我知道﹐也看得出。
我。。。
靜﹐妳在這裡不是孤獨的﹐我會在妳身旁﹐就像妳會在我身旁一樣。
我在妳身旁?”
是啊~當我有事時﹐我會去找妳﹐而妳永遠都告訴我妳會在那裡支持我。
因為我是妳的朋友嘛 ~”
“So am I”
“Thanks is what I know to say now